[中国江苏网]退役军人创佳绩,考研升学圆梦想

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99

2018-06-15 18:04:00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讯员:高湧 赵茹


 中国江苏网讯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终于圆梦,考上了研究生,这都要感激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给我的机会。”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退役军人――刘磊同学,激动地说道。

  据悉,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今年有共5名退役军人大学生考上研究生,其中2名同学考入“985”高校――四川大学,1名同学考入“211”大学――南京理工大学,1名同学被江苏省省属重点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录取,1名同学考入中国司法行政系统的最高学――—中央司法警官学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了深造提升的新渠道。

  自他们退役回归校园后,电子工程院专业教师,辅导员一步一步引导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的学习生活的节奏,并经常与退役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目前的状态以及对未来的期待,积极鼓励他们通过考研来进一步提升自己,老师们细致为他们讲解“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让他们了解国家给予的政策优势。在考研备考期间,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和辅导员给予他们充分关怀与鼓励,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考研环境,提供齐备的学习用品、营养品,为这些满怀求学梦的退伍军人的坚实后盾。经过他们锲而不舍的努力,最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据悉,2018年电子工程学院共考取研究生27名,其中7名同学考上211和985高校。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文秋说:关爱关心退役复学军人是学院光荣传统,鼓励支持退役复学军人考研是学院学风建设重要举措,帮助实现退役复学军人梦想是学院工作职责。(通讯员:高湧、赵茹)

原文链接:退役军人创佳绩,考研升学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