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反哺,我院校友顾春辉女士创立奖学金回报母校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604

2018年6月8日9点半在电子工程学院305会议室,隆重举行了电子工程学院2018年“春晖”奖学金颁发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春晖”奖学金创立者顾春辉女士、南京晓庄学院招就处李震处长、南京晓庄学院学工处崔伟处长、电子工程学院何文秋书记、电子工程学院窦瑾院长、电子工程学院张磊副院长、电子工程学院吴洪祥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仪式由何文秋书记主持。

仪式上,何文秋书记宣读了《电子工程学院“春晖”奖学金评选办法》和获奖学生名单。经学生本人申请、评审小组初审、顾春辉女士审定,唐进等5名同学获得2018年“春晖”奖学金。顾春辉女士为5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14自动化转本班唐进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向校友顾春辉女士和学院表达了感谢表示要从优秀校友身上学习奉献和进取的精神,争取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实践经验,为母校增光添彩。

招就处李震处长为顾春辉女士颁发捐赠证书并发言。他指出:校友是社会和学校之间的重要纽带,学校多年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我校始终把校友工作视作重要部分,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局面。

学工处崔伟处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电子工程学院是我校设有校友奖学金的两个学院之一,校友奖学金的设立有助于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子感恩回馈社会情怀。

顾春辉女士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为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而工作;二、不要害怕失败,年轻是我们的资本;三、做事情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她希望自己的这份捐助能起到抛砖引玉、星星之火的作用,能让更多有成就的校友来关心、支持、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何文秋书记作总结性发言,他要求学生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念,珍惜在校时光,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提升学业成绩,培育健全的人格,拥有健康体魄,争做一名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据悉,电子工程学院“春晖”奖学金由顾春辉和其夫王伟先生共同创立,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专项成果突出的具有较高自我学习热情的能力的青年学生。奖学金从2018年开始,每五年签约一次。

颁发现场获奖学生和顾春辉女士合影留念
颁发现场获奖学生和顾春辉女士合影留念

 

  

                                                                                    供稿:王瑞丽

                                                    审核:何文秋

时间: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