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前往金陵监狱开展“不忘初心,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747

“利令智昏,最终沦为阶下囚,我追悔莫及,此刻才深刻体会到自由的可贵啊!” 服刑人员深深的忏悔,强烈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员。 6月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前往金陵监狱开展了“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监狱的宿舍、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产和生活情景。接着全体党员在报告厅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听取了邵伟副监狱长的情况介绍。

随后,全体党员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逐步走向犯罪,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使大家感到强烈震撼,深刻领悟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造成的极大伤害。

最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文秋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风不正,影响校风;校风不正,影响教风;教风不正,影响学风。校风、教风、学风不正,人才培养的环境就得不到优化。”告诫教师党员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要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学生党员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里不仅要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更要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并且牢记使命,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好党员。并要求全体动员仔细查找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一定要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

  

  

  

供稿:王瑞丽

审核:何文秋

时间: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