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814

        5月14日上午,为了支持创造,鼓励创新,南京晓庄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崇一楼文东104成功举行。选手们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每个人的创新创造能力!

  电子工程学院卢志耀同学团队的“看门狗”智能安防预报警系统引起委的极大兴趣。该项目可以满足用户在防火、防水、防盗等方面的综合需要,实现对室内的实时多点监测。发生紧急情况时,能立即将报警信息和位置发送到移动端。卢志耀同学总结了五个产品创新优势,分别是:(1)更精确:通过多个传感器降低了误报的可能性;(2)更及时:发现异常时,移动端立即能收到报警消息;(3)更智能:当发现异常时,可自动控制室内装置;(4)更节能:正常状态下,产品处于待机状态,可减少功耗,延长寿命;(5)更个性:可根据用户需求,打造个性化产品。

  该院蒋帅同学团队带来的“多功能多层自动升降餐桌”也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在取得专利的基础上做设计,并已经注册公司,成立了工作室。该项目产品与其他市场上的产品相比较有以下几大优势:(1)在具有同类产品的功能基础上,有新的功能,新的外观设计;(2)同规格下,依据新的技术使得餐桌的成本大幅降低;(3)可以根据客户喜好,个性化定制,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该项发明的实用性激发了评委的极大兴趣与期待。

  本次比赛由电子工程学院承办,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共有33个团队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评选出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以及8个优秀奖。

  此次比赛体现了我校追求创新的指导思想,展现了晓庄学子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的风采。多年来,该校电子工程学院在创新创造方面一直有着可圈可点的成绩:26项专利,挑战杯二等奖等成绩。少年积极进取,苦研善思,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