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采访】唐进——校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610

创客英语江宁大区首席执行长,就读于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14级自动化专业,热爱自动化类产品的设计制作,大学两年期间合计获奖14项,其中专业国家级奖项4项,申请国家专利合计6项(部分发明专利审核中),以学术科研奖入选2017年校大学生年度人物。

关于专业学习

在学习上,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唐学长有着一句座右铭“让优秀成为习惯!”

唐学长也有着一套自已的学习方法,规划好自已的时间,制定好自已的方案,每月制定一个计划,同时对上个月进行总结。将思想付诸实际行动,带着一种学习进取目的进课堂、辅导员办公室及实验室。因为唐学长总说:每天进步一小步,就是向梦想迈进了一大步。

唐学长喜欢动手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相结合起来,动手操作。这样会让动手能力不断变强。在毕业前期设计完成了智能互联网服务一体机的设计(于电子工程学院一楼大厅试用中),计划完善过后申请相关专利。

关于个人提升

在谈到个人提高的时候,唐学长告诉我们进入大学学习生涯,除了学习之外,更多的时间可以自由搭配。合理使用学校资源,努力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校园生活。

为了多方面提升个人素质,去年暑假的唐学长带领南京晓庄学院“晓电源”暑期生活实践团赴盐城市大丰区对小学生进行科普教育,在育红小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对家用电器进行维修。

唐学长以学术科研奖入选2017年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并不是一日之功。唐学长和我们说:“每个表面光鲜的人,背后一定有着不为人知的努力与汗水!”

唐学长毕业感想

人生道路还很长远,在这里我要感谢父母和培养我教导我的老师们,是他们辛勤的付出,才成就今天的我们。从大专一路走来,从普通学生到班级班长、从学生会督察队到学生会主席、从普通技能型学生走到技能大赛的舞台,使自己从技能型人才转变为综合型人才。

在这里我要感谢班主任杨健老师、以及知道我专业技能的祁志芳老师。步入大学遇到了培养我教导我的老师窦瑾院长、何文秋书记、张林老师、朱红老师、辅导员王瑞丽老师、王均强老师、刘芳老师、高湧老师,在这里感谢你们的付出,我会谨记你们的教导,不断的努力前进。

对学弟学妹寄语

即将毕业,唐学长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吗?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大学时光4年,当你想玩的时候感觉很长,但当你想学习某项技能或提升自己某项能力时就会感受到这4年时间的短。我的大学生涯就要画上句号,两年前我刚步入大学校园时的愿景已经实现,即将开始规划步入社会的第一个三年计划。

希望大家可以努力行动起来,多学习、多经历、多收获,愿大身上都留有自己闪耀的光芒,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

   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