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报网】晓庄学院陶学子共植希望树

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641

 

南报网讯(记者毛庆通讯员王瑞丽)春天孕育生机,绿色代表希望。近日,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陶学子在方山校区开展植树活动。

陶学子是伯藜助学金的获得者,每人每年可获得5000元的资助,是根据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宗旨评选出的贫困有志、品学兼优的同学。当天,陶学子们在电工院党总支书记何文秋的带领下,积极行动起来,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握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有的施肥浇水。

树苗栽植完毕后,陶学子纷纷为每颗树苗挂上自己对青春、对未来的美好寄语,每一颗树苗都有了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归属。陶学子们还给这片小树林起了一个温馨的名字陶藜小园,表达了陶学子对陶爷爷和刘奶奶的的感恩之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校园里种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多年后,希望大家回到母校,看看自己亲手栽下的树,感恩学校对大家的培养。何文秋对陶学子们说。作为陶学子代表,金文辉表示,他们会经常给自己的小树苗浇水,和自己的小树苗一起成长,感觉心中有了一丝牵挂,一份寄托,这种感觉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