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女子学堂”传统文化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534

3月26日中午12点,在南京晓庄学院理科组团湖畔举行了电子工程学院“女子学堂”传统文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学工处处长李伟、副处长张洁、崔伟,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文秋、副院长吴洪祥及全体辅导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传统文化培训一班太极拳开始正式开课。33名来自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的女生组成了太极拳培训班,她们穿着统一的太极拳服装,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不惧烈日,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据了解,太极拳培训班每周开课2次,每节课1个小时。

“练习太极拳对学生来讲,不仅是体质上的锻炼,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特别是当代理工科学生应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人文素养。所以今年借助女子学堂这个平台,先组建一支女生队伍学习太极拳,希望明年我们能够组建一支几百个学生组成的队伍。”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何文秋书记说。

针对理工科女生开办传统文化培训班,能够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增强当代女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提高理工科女生的内在涵养和外在气质。

电工院党总支书记何文秋致辞学工处处长李伟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拳培训班开课啦
电工院副院长吴洪祥宣布开班太极拳培训班开课啦

 

作者:王瑞丽

审核人:何文秋

时间: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