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霞萍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6224

     张霞萍,196912月生,江苏连云港人,光学工程教授。199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2005年在华南师范大学学习,2005年获光学硕士学位;20082013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2013年获光学工程博士学位;2005年至今在南京晓庄学院工作,2016年作为访问学者先后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数理学院和卡耐基梅隆大学Cylab实验室访学一年。

    学术兼职:中国光学学会会员。

    主讲课程:本科生《数字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光纤通信》、《MATLAB》、《数字信号处理》、《电路》、《电子技术基础》。

    科学研究:长期从事光传输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及参加完成国家和江苏省教育厅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十多篇;主编《MATLAB基础及典型应用》教材一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