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物理学会理事会暨第二届南京物理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098

12月26日,“2020南京物理学会理事会暨第二届南京物理教育论坛”在我校方山校区举行,活动由南京物理学会南京晓庄学院共同举办。南京市科协南京物理学会代表在中小学物理学科任教的40余名校友和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师范)专业师生参加论坛。

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磊介绍了我校物理学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改革举措与成效。南京物理学会理事长童培庆教授介绍了此次论坛的有关情况南京晓庄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论坛旨在围绕“核心素养背景下的中学物理教育”这一主题,聚焦江苏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研讨中学物理教与学的转型策略,共同探讨物理师范生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论坛先后由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朱建廉、周久璘,秘书长吴伟主持。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副主任中学物理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叶兵作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发展的高中物理实验教学”报告金陵中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广平作了题为文化视角下的高中物理教育报告南京市教学研究室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南京市考试学研究会副会长丁玉祥作了题为“核心素养视域下物理学业质量评价研究”的报告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袁啟荣作了题为“神秘的黑洞——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解读”报告本次论坛还举行了“物理学(师范)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展开交流研讨,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实施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通过专家报告、研讨会等形式,搭建物理师范生与科学前沿研究专家、教育研究者、教育管理者、中小学教师的交流平台,探讨中学物理教与学,共商物理学师范生的培养,有助于我校加强与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为物理学教育教学改革把脉,进一步提升物理师范人才培养质量。期间,南京市物理学会召开2020年理事会,总结2020年物理学会开展的工作,对2021年物理学会的工作进行部署。

  

 

  

物理教育专家作专题报告 

  

举办人才培养校友交流研讨会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撰稿:张敏

:何文秋窦瑾祝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