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备课在初中物理课堂教学中的实践》讲座报道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441

    108日上午,溧水区东庐初级中学孙红文高级教师来我院为物理专业师范生做了题为深度备课在初中物理课堂教学中的实践的讲座,17物理师范班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了这次讲座。

孙老师从问题预设与情境创设这两个大的方面,共例举了8个初中物理教学案例,阐述了深度备课思想在初中物理课堂教学中的具体实践。孙老师重点指出深度备课需要注意教材表述和课堂表述之间的区别,课前需要备学情,课堂提问、情境创设需要设梯度并娓娓道来,以使学生彻底明白、信服。此外,孙老师还给师范生提出了若干条中肯的入职建议,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互动讨论,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注:孙红文老师系我院94级物理师范班毕业生、南京市初中物理中心组成员、市第八届物理学科带头人、南京市“斯霞奖”获得者、溧水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