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优秀,追寻卓越 ——电子工程学院 2020 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862

8月9日晚19:30电子工程学院“云访谈”第三期如约在腾讯会议进行,本期云访谈主题为从大学过渡到社会的心得体会与经验,云访谈小组邀请到王庆学长来解读大学生该如何融入社会。

15届专转本自动化的王庆学长现就职于台达公司,是中达电子有限公司电控设计师。访谈小组依旧从生活方面为切入点进行访谈,毕业不久的王庆学长对于学校的记忆还是非常清晰的,话语间充满了愉快和怀念。他认为近朱者赤的同伴效应对大学生在各个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影响。在学习方面,学长对老师的印象都非常深刻,并分享了自己觉得重要的课程和难忘的学习生活。当然,学长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和自己的想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从大学到社会,学长认为最大的不同在于担当和责任感的变化。对于毕业生,加强自己专业上的能力、多参加有关竞赛和实践活动以及学好外语等是脱颖而出的关键。进入社会后,学长认为文凭和能力都十分重要,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理念。最后,学长给学弟学妹们寄语:“大学时光匆匆,希望你们能给自己一个目标,不断努力,四年毕业后,收获一个美好的未来。

第三期“云访谈”到此结束,感谢王庆学长为我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和经验。祝愿学长在工作和生活上都顺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