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674

    20191218日下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西安大略大学终生制教授、博士生导师、凌晓峰教授,来我院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凌晓峰教授参观了我院省、市重点学科实验室,对我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学术指导,并做了题为Deep Learning and AI Challenges 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凌院士由人的智能和机器智能的横向对比入手,带领同学们开始领略人工智能世界,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生动有趣的案例拓展,高潮迭起的师生互动,凌院士精彩详尽的介绍了自身在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结合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而针对团队在人工智能的最新领域——深度学习方面,所开展的研究进行了介绍,从大师的角度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AI的大门,深刻阐述了人工智能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应用。最后,凌晓峰院士以一个生动的案例与师生互动,让全场师生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

报告会后,凌晓峰院士还就有关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撰稿:陆玉正

                                                                         审稿:何文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