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18级电信专业学生去实习基地开展专业见习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00

20191029-112218电信班和18电信(嵌入式)班38名学生在李玲老师的带领下去南京龙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三家实习基地开展专业见习,在见习过程中,学院副院长张磊、专业负责人李明孜去实习基地现场督查。

南京龙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南京市水产所龙渊物联网项目,详细介绍了新型的智能鱼塘如何利用“物联网+”的思想,并听取了校企合作部工程师“物联网行业前景及职业规划”的讲座,使学生对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有了认知,为学生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在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工程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展厅,ICisC创芯孵化器、ICisC人才实训基地展厅,介绍了集成电路的发展、前景以及应用,强调专业竞赛的重要性,在竞赛中不断提高自身实践操作能力,对未来就业十分有利。

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企业工程师从电子产品功能、设计、研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些展示产品,并围绕嵌入式系统设计,动态演示了嵌入智能摄像头产品,让学生切身体验智能终端优越性;最后,围绕就业、大学规划、专业课程学习等方面给学生做了一次生动的讲座。

通过三次专业见习,让学生开拓了眼界,对电子信息专业有了新的认识,不但让学生了解到现代电子信息行业的前景,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撰稿:李玲

                                                                    审稿:何文秋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