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412

各学院、部门:

   为科学合理地编制2020年度校财务预算,根据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将启动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现将申报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2020年预算编制要按照“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调结构、提绩效”总要求,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要落实学校发展规划,坚持依法理财,坚持勤俭办学;贯彻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等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优化支出结构;要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高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二、具体申报要求

1、办公费

指各学院、部门正常运行的经费不用申报,财务处根据学校维持性预算相关标准测算并形成各部门的办公费。请各学院、部门将基础信息填报在《南京晓庄学院各部门基础信息统计表》(附表1)中。

2、 工作经费、业务费

各部门工作经费原则上参照2019年的标准执行,各学院业务费由教务处按标准进行测算。

3、专项经费

是指各学院、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计划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专项支出计划。专项经费实行归口申报:组织部负责各类培训经费编报;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员经费和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经费编报;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全校科研经费、学术会议、学科建设项目经费编报;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负责教务经费、专业课程建设、全校实验室运行保障经费、全校实验室建设项目经费编报;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海外教育学院负责因公出国项目和大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经费编报;图书馆负责图书购置经费编报;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信息网络构建经费编报;后勤管理处负责维修经费、物业费、办公家具的编报;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办公设备购置、政府采购项目经费编报;学生工作处(部)、人武部负责学生奖助金经费编报.各学院、部门可以向以上部门提出资金需求,供以上部门填报预算使用。

所有专项经费预算,不论资金限额,都需上报项目可行性报告(附表2)和绩效目标申报表(附表3)。可行性报告所有项目栏必须填写内容,其中立项依据栏所列文件需作为附件上传电子稿。

非政府采购类年度专项经费预算,填报在《南京晓庄学院一般专项预算支出表(非政府采购项目)》(附件4)中,表格中不得自行增加预算控制项。

政府采购类年度专项经费预算,填报在《南京晓庄学院专项预算支出表(政府采购项目)》(附件5)中。

会议培训类年度专项经费预算,填报在《南京晓庄学院会议培训类专项预算支出表》(附件6)中。

负责实施学校专项工作任务的部门、学院做好专项经费预算编报,跨年度的重点建设项目要按年度进行项目经费申报,专项经费中不列支日常运行类经费。

三、年度专项经费预算编制要求:

1、基本建设预算。一是所有立项批复、概算调整批复、政府会议纪要,要作为项目附件上传,并在二上时作为可行性报告的附件一并上报;二是单位日常会议纪要要完善制度;三是资金安排要考虑项目形象进度、预算年度实际支付资金和项目结转资金,以及发改委、市财政安排的建设资金;三是严格控制基建支出,凡有发改委599号文件规定的重大设计变更事项出现,必须事先报批调整建设内容和项目概算,否则不予安排基本建设财政资金;四是基本建设核算要严格按照基本建设会计制度,严格按照立项批复和调整批复规定的建设内容核算成本,非立项文件范围的设备、装饰装修单独申请项目。

2、校舍维修预算。首先要考虑商品服务支出定额维修经费可以安排的维修项目(在保障零星维修的基础上),需要政府采购的二上时报政府采购预算,需要申报资产配置的申报资产配置计划;二是要科学、准确的编制维修预算,按照维修改造的面积、维修工程的工作量、每个单项的维修定额科学测算;三是维修项目不得人为拆分成单体的项目,逃避政府采购。

3、资产配置预算。首先要清查单位现有资产规模、采购时间、使用时间、使用年限,资产完好情况,申请资产配置计划;二是资产配置计划要按照所需资产的实际情况详细编制,对通用设备必须编制到具体的采购项目,不得打包编制无明细采购项目的资产采购预算。

4、会议、培训类预算。必须提供开展的次数、规模、人数、时间、标准等详细测算情况。会议类预算支出应不超过上年预算;培训类预算要与培训内容,真实填报,包括教师出国培训。

5、内涵发展预算。不高于上年同类项目预算水平,涉及外出差旅费、劳务费的要按规定标准编制预算,并在可行性报告中详细说明。内涵项目要细化,涉及资产配置的要填报在资产采购预算中,涉及会议、培训类的要编制在会议培训类中。细化内涵项目经济科目,项目支出中如有劳务费支出,必须是支付给外单位的人员的劳务支出。出现委托业务费科目支出的,要附有有关委托协议书,或详细说明委托业务的内容。聘用制人员、外籍教师经费编制在基本支出辅助人员或非定额项目里,需要另行文字说明,减少项目预算中劳务费支出。

6、其他项目预算。包括:物业管理,需要说明物业的面积,并上传本年的物业合同;上缴上级支出或对附属单位补助的支出等。

请有关部门在2019年10月10日前将各专项经费预算报送财务处。财务处汇总审核后,经领导批准后,进入财政申报系统,具体执行以财政预算批复为准。要求纸质文稿和电子文稿同时报送。纸质文稿需经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邮件发送至33546712@QQ.com,电子文档名为:*****部门2020年*****经费。

联系人:沈洪钰    电话:86178168    地址:行政楼209室

附件1、南京晓庄学院各部门基础信息统计表.doc

附件2:项目可行性报告.doc

附件3:2020年财政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doc

附件4:南京晓庄学院非政府采购专项预算支出表.xls

附件5:南京晓庄学院政府采购专项预算支出表.xls

附件6:南京晓庄学院会议培训类专项预算支出表.xls


财务处

                                                     2019年9月26日

原文链接:http://www.njxzc.edu.cn/18/91/c89a7182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