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方山校区试行“财务报销收单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788

各学院、各部门、各位老师:

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财务经费报销业务量越来越大,对财务报销业务提出了更新的要求。目前财务报账大厅面积狭小,财务人员紧缺,造成广大教职员工报销排队拥挤滞留现象严重,影响了报销教职工其它工作的时间安排。为解决教职工报销等候时间问题,参考兄弟高校的做法,财务处决定在方山校区试行“财务报销收单制”。 从627日开始,对所有进行个人业务日常经费报销的教职工试行财务报销收单,报账大厅设立1名专职收单员,每周一、二、四早上班车到达时间到11:30,下午1:304:20在收单窗口进行收单。对公转账和政府采购业务仍在原报销窗口办理,莫愁校区财务报销时间和流程暂时不变。

报销教职工交单流程:

第一步,报销经办人在到财务报账大厅交单前,应整理准备好报销单据。

1.认真填写报销单,按要求粘贴票据和附件,列明经费项目代码,报销经办人,联系电话,附件张数,报销事项,报销金额、公务卡消费相关信息、工行卡卡号等。

2.按照相关财务制度的要求,履行签字审批手续。财务报销涉及的相关文件规定都可以在财务处网站中查询下载。

第二步,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报销单据拿到财务报账大厅收单窗口,报账大厅收单员对报销经办人的单据进行初步审核,初审合格后对报销单据进行编号,经办人在“报销接单记录本”上签字后即可离开现场,不再排队等候。为提高收单效率,收单员仅对报销单据进行一般合规性审核,报销人应确保经费项目代码或科研经费项目预算项内余额充足,如不能确保,可填写多个有审批权限的经费项目代码,在遇到经费项目代码或科研经费项目预算项内余额不足的情况下,财务人员将从逐一从填写的代码中列支。

第三步,对于不合格的报销单据进行退回或者修正。财务人员报销制单过程中发现不符合报销,或者需要报销人矫正内容的单据,电话通知报销经办人再来报账大厅取回或者修正。为提高财务工作效率,节约报销经办人办事流程和时间,特别在“报销接单记录本”上设立了“认可财务核减”栏,在交单时打勾认可。如财务人员制单时发现小金额错误,财务人员在按要求核减后将不再通知本人,直接将核减后的经费给予支付。

我们诚挚欢迎教职员工对“财务报销收单制”和我们的所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在试行一段时间后可以视情况作出实时调整,感谢广大教职工对财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财务处

2019624

原文地址:http://www.njxzc.edu.cn/13/b3/c89a7057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