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制教育,预防犯罪】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安全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386

为加强电工院同学们的法律意识,预防犯罪,2019年6月4日下午1:30-3:00在我校音乐厅对电工院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召开警示大会。本次会议特邀江宁区高新园派出所陈荣斌警官作重要讲话,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学生工作处李伟处长,电工院党总支书记何文秋,保卫处马传浩处长,学生工作处王为正主任以及电工院全体辅导员。

本次会议共有四个部分。首先,何文秋书记通报了电工院近期发生的几起违规事件,让同学有一定的警示。

其次,陈荣斌警官做安全警示教育讲座主要从以下几块内容展开了教育讲座:

一、加强大学生法制教育的迫切性

1犯罪原因 2与大学生相关的法律(刑法,民法,教育法,劳动法

  

二、大学生常见的犯罪行为

1盗窃 2抢劫抢夺 3故意伤害 4其他形式(参与赌博,传播淫秽读物,携带管制刀具,吸食注射毒品,非法同居)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几种犯罪行为已列入刑法。造谣,医闹,高考替考,虐待,扰乱法庭,袭警,拐卖妇女儿童,私藏禁书,超速。

  

三、大学生犯罪的原因

主要原因就是大学生的攀比和好胜心理。

  

四、如何预防犯罪

1遵纪守法

2乐观进取,积极向上 

3及时释放内心的郁闷。

  

接着,电子工程学院违纪学生做了深刻的检讨,保卫处马传浩处长对我院两位作检讨的同学做出批评,并警示我们要尊法守法。

最后,李伟处长对电工院全体学生提出了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为学院争光等相关要求。

希望大家从本次大会中都能收获许多,认识到做合法学生的重要性,也要懂得外出要保护好自己,遇事冷静,机智应对。




                                                                 供稿:范晓

                                                         时间: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