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赴南京龙渊公司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543

我院组织教师赴南京龙渊公司参观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共建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了解企业需求和就业方向,落实毕业实习基地建设工作,2019227日下午,在电子工程学院张磊副院长、吴洪祥副院长的带领下,电信教研室相关专任教师李秀娟、丁富舜、谢军、段玉磊、李明孜、刘华、李玲赴龙渊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南京龙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南京龙渊众创空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裴嘉等热情接待。现场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首先公司裴总助介绍了公司概况,然后陈董事长关于目前公司校企合作内容以及成功案例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张院长从专业设置、师资情况、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电工院的概况。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申报项目、学校硕士点申报、本科生毕业实习、“嵌入式”人才培养、实验室联合建设等共建工作展开讨论,共商后期合作内容和合作方案;并初步确定近期合作内容,即安排学生去公司实习和公司来学校开展校园招聘宣讲会。

南京龙渊公司是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人才企业、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和南京市科技顶尖专家企业,致力于国产龙芯SOC(系统)芯片的产业化及物联网、云计算应用,已获软件企业等21项资质。公司产品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获30多项人才计划和40多项科技计划支持,以及科技进步奖36项等。公司拥有国家级的博士后工作站和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南京市专家服务基地。与50多家公司和南大、东大、浙大等20多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

现场会议照片(一)

现场会议照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