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物理学教研室年度考核表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495

2018年物理学教研室年度考核表

一、工作特色与成效

1、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十三五规划文件,完成党组织的各项在线答题任务。

2、教研室负责人积极参加各级师范专业认证的专题研讨会议,为迎接将来的师范专业认证做准备。

3、修订了2018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培养计划。教研室各成员认真撰写、修缮所教课程各类别的教学大纲与考试大纲。完成对本教研室相关课程期末试卷的审、签工作。组织开展各类重修课程的开设与考核工作,从严把关。

4、积极参加学校及教务处组织的各类会议、讲座、座谈会等。窦瑾、石远美、邵云老师积极参加了江苏省物理学会第15届会员代表大会。

5、邀请校内考研、考编成功的学长开展了考研、考编动员大学,分享成功经验。

6、邀请金陵中学朱建廉老师为我院师范生作了《中学物理名师讲座》,共4讲。在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圆满举办了首物理教师教育论坛,工作周到,得到参会校友的一致好评!

7、陈立安老师、石远美老师赴美国芝加哥大学访学一年,其中石老师已访学归来,成果颇丰。张亮老师、邵云老师赴南京大学访学一年,王海军老师去德国作短暂访学。张亮老师上海大学博士毕业,白秀丽老师南京邮电大学即将博士毕业。

8、积极组织开展了本院师范生单项技能(粉笔字、课件、钢笔字、演讲)竞赛、校师范生综合技能大赛暨省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赛、省大赛。积极组织教师对参加省赛的同学进行了分项目指导。谢鑫磊同学获省赛三等奖。积极组织培训、参加华夏杯师范生授课比赛,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9、积极参加院教学委员会组织的授课比赛评委工作及招聘新教工的面试工作。

10、认真完成期初、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认真完成每学期的学期工作计划制订、期中检查报告、期末教研室工作小结及年终教研室考核报告的撰写等工作。积极与教师本人沟通及与其他教研室协商,共同完成各项理论、实验课程的安排工作。积极组织了李洪敬老师的公开课活动。

11、圆满完成14级、15级师范班的教育实习、16级师范班的教育见习工作。组织教师听取了部分实习生的公开课并给予一定的指导。完成学生实习、见习结束后的总结工作。组织15级师范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南师附中的教学开放日活动。

12、完善《普通物理实验》课程的开设计划,继续申报、购置与完善实验仪器。

13、积极开展专业核心课程的教考分离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如开展了《光学》、《电磁学》、《量子力学》、《理论力学》、《力学》、《电动力学》的教考分离工作,流水批阅,认真核分,完成报告。

14、组织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给考研、考编的学生必要的指导与帮助。顺利完成14物理师范的论文答辩、评优工作。14师范班的考研、考编及就业率进步显著!

15、本专业的《中学物理教育与活动指导课程群教学团队》网站正式运营!

16、积极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撰写教学、科研论文十余篇;窦瑾老师所撰教材《中学物理习题教学法简明教程》初稿完成,并上传至上述网站。

二、存在问题与改进设想

1、学生的实验课程需要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