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教研室工作总结(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311

物理学教研室工作总结

(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

一、工作特色与成效

1、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十三五规划文件。撰写详细的自评报告,配合学院安排,圆满完成校内的本科专业自评工作。

2、积极参加学校及教务处组织的各类会议、讲座、座谈会等。窦瑾老师积极参加了全国、省、市级中学教法会议及培训。

3、邀请校外资深名师为我院师范生作了《物理教师编制考试动态与展望》讲座。

4、陈立安老师拟赴美国芝加哥大学访学一年。

5、积极组织开展了本院师范生单项技能(钢笔字、演讲)竞赛、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二次选拔赛。为14级所有考编的同学及本院相关教师免费提供了17年全国教师资格考试全套复习资料及本省考编教材。积极组织教师对参加省赛的同学进行了分项目指导。制订了奖励计划:对所有参加各类技能竞赛的获奖同学均予以奖励,拟对省大赛获奖的沈雨婷、许锦霏同学予以重奖。

6、积极参加院教学委员会组织的授课比赛评委工作及招聘新教工的面试工作。

7认真完成期初、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认真完成每学期的学期工作计划制订、期中检查报告、期末教研室工作小结及年终教研室考核报告的撰写等工作。积极与教师本人沟通及与其他教研室协商,共同完成各项理论、实验课程的安排工作。完成对本教研室相关课程期末试卷的审、签工作。

8积极组织了陈立安老师的公开课工作。组织老教师对本院新进教师进行听课并给予必要的帮助。

9、圆满完成14师范班的教育实习、15师范班的教育见习工作。组织教师听取了部分实习生的公开课并给予一定的指导。完成学生实习结束后的总结工作。

10、完善《普通物理实验》开设计划,继续申报、购置与完善实验仪器。

11、积极开展专业核心课程及大类基础课程的教考分离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如开展了《力学》、《线性代数》的教考分离,流水批阅、认真核分,完成报告。

12、组织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给考研、考编的学生必要的指导与帮助。顺利完成14物理师范的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13、积极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撰写教研、科研论文若干。主持教改项目及出版书籍若干。

二、存在问题与改进设想

1、教研室亟待补充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