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教研室工作计划(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624

物理学教研室工作计划

(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


1、认真完成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按照要求做好试卷复查。

2、与教学秘书及其他教研室协作共同完成本学期专业物理理论及实验课的安排工作。

3、认真组织、完成14物理师范的教育实习以及15物理师范的教育见习工作。

4、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做好新学期教学进度安排、教材领用工作,以保证学期初正常的教学秩序。

5、积极组织本教研室的公开课工作;认真开展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

6、做好教学期中检查各项工作,包括开展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工作。将双方意见进行集中、分析讨论,积极探讨解决方案。

7、做好14师范班实习结束后的总结工作。

8、组织完成14师范班的毕业论文选题、初步指导和开题答辩等工作。

9、了解与关注14物理师范毕业生的考研及就业情况,给予必要的支持与帮助。

10、邀请校外专家给师范生开设有关考编的讲座。

11、组织毕业生的重修课程安排、开展与考核工作,从严把关。

12、开展14师范生的省技能大赛赛前动员工作,包括为每位考编同学和相关教师购买教师资格考试用书、举行二次选拔考试并予以奖励措施等。

13、组织教师对参加省师范生大赛的两名同学开展赛前的模拟授课、实验、课件等技能的培训工作。圆满完成本届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各项工作。

14、积极参与校第二届教师模拟授课比赛的选拔工作。

15、与教学秘书共同协作,完成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安排、下学期的理论及实验课的具体安排工作。

16、其他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