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教研室工作总结(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645

物理学教研室工作总结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

一、工作特色与成效

1、邀请校内外考研、考编成功的学长开展了考研、考编动员大学,分享成功经验。

2、邀请校外资深名师为我院师范生作了《中学教师招聘面试的基本问题和应对策略》讲座。

3、圆满完成13物理师范班的教育实习工作,普遍获得实习学校的好评。

4、圆满完成14物理师范班的教育见习工作,普遍获得见习学校的好评。

5、成功举办了14级物理师范班的粉笔字、课件技能竞赛。

6、举办了南京晓庄学院第十一届师范生物理教学技能竞赛,并对获奖选手进行了奖励。

7、认真完成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按照要求做好试卷复查。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做好本学期教学进度安排、教材领用工作。

8、邵云老师积极开设了《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公开课,本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听课、交流心得体会,以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9、做好教学期中检查各项工作,包括开展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工作。

10、修订完善了17-18年度普通物理实验仪器的初设与更新计划。

11、积极开展专业核心课程的教考分离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如开展了《数学物理方法》、《量子力学》、《理论力学》的教考分离工作。

12、组织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的实习、见习;圆满完成13师范班、13物理学班的毕业论文答辩、评优工作。

1313师范班的考研、考编及就业率成绩进步显著!

14、参加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

15、完成2017-2018学年度第1学期的理论及实验课的具体安排工作,包括校外代课教师的招募工作。

16、完成对本教研室期末试卷的审、签工作。

17、积极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撰写教学类、科研类论文若干。

18、教研室各成员认真撰写与修缮所教课程各类别的教学大纲与考试大纲,并汇总上交教务办。

19、配合并圆满完成我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二、存在问题与改进设想

1、实验室仪器的添置与更新有一个过程,新的实验计划有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