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Jörg Hoffmann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162

426日至30, 我校客座教授、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教授JörgHoffmann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与讲学活动。

在校期间, Hoffmann教授于428日和429以全英文教学模式分别为电子工程学院16电信、16通信和17电气工程三个专业学生讲授了《Calibration of measurement devices and data evaluation国际化课程,该课程是《测量技术基础》中的重要内容,涉及到系统误差及仪器校准、测量误差及修正条件等相关知识点。整个教学互动频繁、气氛活跃,Hoffmann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和诙谐风趣的授课风格,赢得我院学生的好评。此次课程教学活动是电工院首次以国际化课程形式进行教学的尝试,这为拓展学院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我院国际化教学的深度开展起到了良好的铺垫作用。

430日下午, JörgHoffmann教授应邀为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A contribution to fine dust measur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分别由电子工程学院陈勐勐博士主持。报告中,JörgHoffmann教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系统介绍了大气微尘的研究意义、研究现状及微尘检测的几种常用技术,展示了近年来他的科研团队与德国企业合作的最新研发成果——基于GPS定位的PM 2.5PM 10实时检测仪(PMG19-01),整场报告全英文进行,引起了参会老师的浓厚兴趣与热切关注。互动环节Hoffmann教授就与会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和细致讲解,并期待今后能与我院教师有着更多的学术交流和项目上的合作,整场学术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报告会前,电工院领导和JörgHoffmann教授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并就进一步开展国际化课程教学、互派教师到对方学校开展实践教学指导、在JörgHoffmann教授实验室设立电工院实践教学基地、安排电工院毕业班学生到JörgHoffmann教授实验室进行毕业设计等达成了初步的意向。JörgHoffmann教授在宁期间,学校国际交流处朱明慧处长会见了Hoffmann教授,并就进一步拓展两校学术交流、专业合作、师生交流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初步达成了扩大双边项目合作领域的意向。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撰稿:陈勐勐、张敏

审稿:何文秋、窦瑾

日期: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