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嘉环-华为网络工程师实训”第一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371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深化专业认知水平,提升通信技术应用能力和专业素养,2019225日至38日,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57名学生在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教研室和南京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培训中心的共同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工程实训。此次实训科目——华为认证数据通信方向初级课程Huawei Certified ICT Associate Routing and SwitchingHCIA-RS)属华为认证等级中的工程师级,定位于中小型网络的基本配置和维护,其内容包括网络基础知识、流行网络的基本连接方法、网络建造、网络故障排除以及华为路由交换(数通)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等。实训中的优秀学员将有机会得到南京嘉环-华为培训中心的推荐,参加华为大学生ICT技能大赛。

实训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技术理论学习,涉及以太网帧结构、IP编址、路由协议、DHCP原理与配置、VLAN原理与配置、VLAN间路由、网络地址转换及访问控制列表等,培养学生根据规范和标准设计、规划、构建局域网,实现局域网互联和Internet接入的能力,使学生掌握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的选型、配置和管理的基本方法,具备局域网用户的接入控制和保障用户接入安全的基本能力,为后续工程实践的展开打下坚实基础;第二阶段——企业实训,涉及远程配置、VLAN配置、链路聚合、单臂路由配置、三层交换机VLAN间路由配置、静态/静态浮动/动态路由配置、综合案例设计与实现等实践技能,通过模拟器仿真调试、现场真机试验和网络机房现场讲解加强学生网络通信实践能力的培养,使学生适应数据通信相关职业岗位的能力要求。

为期两周的工程实训,使学生具备了构建中小型数据通信网络的基本能力及通过HCIA-RS认证的基本能力,并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及就业能力的提升夯实基础。学生表示,在此次工程实训的影响下,他们对通信行业及通信企业已有了进一步了解和区分,这将帮助他们在就业时根据个体发展不同选择合适的企业和岗位从业;还有同学表示,希望借助这次实训的学习基础,尽快备考参加HCIA-RS认证考试,并希望在华为培训中心讲师的协助下取得好成绩。

华为培训学员证

技术理论学习

模拟器仿真调试

真机试验

错误分析

网络机房现场讲解


撰稿:蒋慧琳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审稿:何文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