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届“物理教师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034

1222日周六上午八点到下午四点十分。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为了很好的促进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与物理教师教育的进步,邀请到了往届已经站在教育一线的杰出校友们回到母校,齐聚一堂,开展了我院首届物理教师教育论坛,为我院的教师教育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上午是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我院有幸邀请到了七九届校友江宁区进修学校原校长叶平、九四届校友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丁玉祥、零二届12中副校长李正德、以及一二届校友溧水区第二初级中学教师严桂华。他们分别为师范生开展主题报告。报告有四个。一、新教师如何进行专业发展。二、物理师范生的专业发展与关键能力的提升。三、关联初高中知识,做一名全面的物理教师。四、成长伴我行,做一名快乐的学习型教师报告的内容充实且多元,是名师的指点,既有老一辈教师的经验之谈,又有年轻教师的创新之见过,实实在在的为我院的师范生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与指导方法。台下的师范生们听得也很仔细,表示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帮助。


中午邀请校友们一起于南苑食堂就餐过后,我院的董云霞老师带领他们参观校史馆。近观学校发展史,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的怀念与热爱之情,有赞叹母校的发展之快,愿为母校发展尽心尽力


下午两点三十分,我院的院长窦谨以及何书记与杰出校友在物电楼会议厅开展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研讨会,会上校友们纷纷建言献策会上许多有意义的建议被提出以及被院领导肯定,如加强对师范生心理辅导,增加师范生的实习时间,增设模拟课堂等等,旨在共同促进电工院的进一步向前发展。与会场上,各个教师的各个见解相互交错,解决途径的互相交流,既为校友的工作提供了帮助,也为学院的建设添砖添瓦。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学校以及院里的大力支持。至此本次活动最后圆满成功。院长窦瑾教授也对这些杰出校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了他们对我们提出的有效建议。相信电工院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供稿:张思梦 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