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813

    1211日下午1620—17:20,我校电工院举行新生专场艾滋病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处批准,邀请到了江宁疾病控制中心的金鑫老师。旨在向大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大学生防治艾滋病的能力和意识。我院全体学生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听取讲座。


  讲座上,同学们听得仔细认真,积极和金鑫老师互动。金鑫老师为大学生们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性病,比如梅毒等等,令同学们不敢直视。一些性病的发病率提高,很大程度上源于当今网络发达的现状。社交软件层出不穷,打着交友的幌子,实际是约炮、甚至性交易。所以,金鑫老师号召我们删除不良软件。同时,一个个不断上升的传染率,让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使学生们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让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了校园,很大程度上警示了大学生艾滋病的危害。大学生们表示知道了防治艾滋病的措施,增强了自我检测艾滋病的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最后,对于艾滋病,每位师生都应该切实行动起来,用爱心和责任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光明和纯净。



供稿:张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