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韵太极邂逅青春晓庄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026

  为了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我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让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太极接触太极,受益于太极。电子工程学院于1113日在南操场举行了电子工程学院第一届太极拳比赛。


  明媚的阳光令人心情舒畅,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太极拳比赛拉来了帷幕。首先是由传统文化培训班第一期学员进行汇报演出。雪白的太极服在阳光下与绿色的草坪交相辉映。同学们动作舒展轻柔,刚柔兼济,动中有静,圆活连贯。参加比赛的班级依次表演,乘着和煦的微风,收放自如。

  

  比赛分为三组,每组三个班。首先上场的是17自动化12班和和17光电,随着音乐的响起,同学们开始了表演,轻松柔和的音乐、快慢匀速的动作相得益彰。柔而不软,和而不乱更是太极的精髓所在。紧接着17电信、17电气和17电信3+4开始了他们的表演。轻而不飘,松而不散的形态徐徐展开。比赛将要接近尾声,最后上场的是17通信、17自动化和17物理师范,虽然是最后一组,但他们丝毫没有松懈,连绵不断、虚实分明是他们的特色。太极拳素有“虚与实”两种运动过程和周而复始的循环之称。他们在似停非停之际做出下一个动作。他们以连贯的动作给予完美的收官!


  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高层次人体文化。相信通过这次太极拳比赛,同学们可以更好的认识了解太极拳的文化底蕴。这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建设班级班风文化,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供稿:黄学杰